關於戴護具的問題,一般來說,有受傷帶個護具是正確的
經過醫生指示戴上護具是比較好的
因為會運動,也會去打打校隊系隊出去比賽,長期操勞下來自然都會有些運動傷害
也許在高強度的比賽或play會戴上護膝(排球之類要有護具除外)
腳踝這個部分是我要問的重點
職業級別的球員都會有防護員在賽前為他們包紮,NBA,SBL,HBL...等都常見
這主要是要應付高強度比賽在做的防護措施,因為腳踝是非常容易受傷的部位
一旦受傷就非常難癒合,也難完全痊癒
那重點來了,我並不是那種高級別的選手,我只是愛打球
我也會擔心我的腳踝受傷所以會在高強度的比賽或是只要play就會戴上護踝
這樣,是有必要的嗎?
因為有些醫療保健書上會說:沒受傷就不需要戴上護具,
因為受傷戴上護具是讓護具對你的患部有所謂「支撐」的作用
如果你沒有傷痛又持續戴護具,你那部分會因為你長期戴護具,
「習慣」了有支撐,肌肉會退化,沒戴護具你反而容易受傷
我是打排球的,經常做非常多的全力跳躍和多處跑動
只是個系隊成員,沒有防護員可以包紮,
我的問題是
有必要持續帶著護踝嗎?
不管有沒有受傷,這樣保護是對的嗎?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